每當我聽到"帥T"這字眼時

心中就會冒出這疑問

一直以來

T似乎被定位成"男人也似"的存在

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我覺得這是一個迷思

如果一個T長得不帥

又是長髮

那麼她是不是就會被定義成P?

這樣問下去

好像就要追本溯源到所謂TP的定義了

我個人並不認為T一定要是外表像男生

或是一定要很勇敢

很酷

因為那些都是父權主義社會下對"男人"的要求及定義

如果以T來為自己在同志社會做外在的

初步的定位

那麼下一步的形容該是怎樣的?

一直以來

我並沒有想過要怎麼定義自己

OK,我會說自己是T

可是我不會說自己是"帥T"或是"酷T"

倘若真的被逼迫要在"T"前加形容詞

我會說自己是"長髮的T"、"愛抽菸不喝酒的T"

可事實上"長髮"或是"愛抽菸不喝酒"

這種泛用形容詞也不必刻意加在"T"前面

所以為何不能單純的說自己是個"T"就好?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定義這個字的

我自己單方面的想法是

如真要對TP下定義

可不可以說T就是愛女生的女生

屬於'可能'在外表上比較顯性的女同志類型

P是愛女生的女生

屬於'可能'在外表上比較隱性的女同志類型

事實上這議題長久以來被討論著

卻始終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可能辨證到最後往往只能一笑

所以我的結論也是一聲「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諾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