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家都沒領悟到親情有多可貴

每個家庭都有本難唸的經

我跟爸一直都有些問題存在著

或許我跟他個性實在是太像了

所以都沒辦法建立良好的溝通

都要藉由另外一個人來傳遞

那個人不意外當然是我媽

常常只要我跟爸一對嘴

就會吵的天翻地覆

無法收拾....

因為他有他的堅持

我也有我的堅持

雖然對長輩這樣本來就不對

但現今應該是個民主的社會

長輩也該聽聽晚輩的一些意見

或許我有很多的話想表達

他也有很多的話想好好跟我說

基於彼此又愛好面子

所以造成每次溝通的問題一直存在

大家都不願意這樣

因為每次的爭執都讓我們留下不可抹滅的傷害


如今我想了又想

為何我們都要靠另一個人來建立溝通橋樑

中間隔了一個人

根本不能表達自己心裡真正想法

難免會有一點落差

一句話傳過ㄧ個人之後

意思說不定會變的很不一樣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固執什麼

我爸爸已經活50年了

而我...現在才23歲

要改變我爸的想法或許會比改變自己還難

為何不趁現在做點改變

不是就能很快的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嗎?!

固執是應該用在對的地方

如果我今天不改變

要等到何年何月呢?


而我爸他能等我那麼久嗎!

或的是等我真正想要改變時

已經來不及改變了


想了好多

絕得我真的很不孝

自己固執的個性

盡造成家庭的傷害


現在

應該好好珍惜身邊最親的人

才是最重要的

那種鳥個性就拋在一邊不管囉!

不趁現在等何時



固執不是這樣用的

面子又能值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諾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