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這年,荒蕪得令我害怕,在毫無人生的目標下,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對於愛情始終不抱持任何期待,關於王子和公主的美麗愛情故事,更不曾奢望過。直到有一天,一個意外的要求,讓我渴望上帝聽見我的祈禱。

*************************************************************************

<喂!妳以前住台南對吧?!>在某天夜晚,我開口和我的23歲女司機說。
<對。>真短的答案,早知道妳会這樣回答我。
<帶我去那裡玩。>我馬上提出了令她錯愕的要求。
<現在嗎?>她猶豫了一下子,才回答我的問題。
<是的!司機大爺!就是現在!>其實我知道不管怎樣,她一定会答應我的任何要求,只是想試試她会不会有其他反應罷了。
<好,那我去幫妳拿件外套。>果然!看看手錶已經9點了,平常的這時候,是我和她待在電視前,一起享受難得的休閒時氛吧!
<謝謝囉!婕。>她聽到我叫她的小名時,似乎被嚇了一跳,也對,我通常都叫她喂的,難怪她不習慣,但是...是因為天黑連帶著讓我的視力變差了嗎?好像看到她臉紅了耶...哈!當我還在思考著這無意義得問題時,她出現了。
<好了。要出發了嗎?>她問我。
<耶!gogogo!婕最棒了!>

其實今晚,我是想睡覺的,但一股莫名其妙的力量牽引著我,希望我到台南,似乎会有奇蹟出現。

一路上,一直處在一種半睡半醒的狀態,當眼皮戰勝瞌睡蟲時,我就轉過頭去看身旁的婕,其實,她真的是一個很帥氣的女生,從我升高一時,她就是我的專屬司機了,那時候曾經想過她会不会是拉子的問題,但經過這兩年,和她相處那麼久了,也不曾見過她私下和哪個女生出去過,彷彿...她的生活只剩下我了吧!忽然間得意了起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至少還有她。等等...怎麼会有這種想法呢?算了...再想也沒用,她是不会回答這些私人問題的。
事實上,與其說她是我的專屬司機,倒不如說是專屬褓母更恰當,記得自己從小就是和管家爺爺一起生活的,爸媽總是為了生意,長期住在國外,偶爾一些重要節慶才会回來看我,因此,我變得不依賴任何人,但從婕來了後,隱隱約約中,我知道我變了,一天沒和她講話就渾身不對勁,這樣,是好是壞呢?

<婕,妳是不是t?>我卻開口問了。
<工作時我不回答私人問題的。>
果然,真是固執!但怎麼覺得她剛剛的眼中閃過些什麼。
<可是妳一年四季都幾乎住我家,哪來的私人時間阿!>
她只是微笑,我知道,她拒絕我再問下去了。
其實我是懂她的,就像她也一樣懂我,只是...她又太神秘,我怕我不握緊她,她就会消失了。

<33,聽我的話,等等到了那,要懂得克制。>
<恩,好。>她知道我想做什麼,以前曾經告訴過她,我想到她大學去過的t-bar,她沒有拒絕,而且還記得。我是想到那裡,看会不会對她過往有更深得了解。
接下來,誰也沒再開口,但圍繞在我們之前的氣氛,卻異常的和諧,好像...我們是適合彼此的一樣。


<就是這裡了>她對我說著。
當婕為我打開bar的門時,我就被那震耳欲聾的音樂聲給嚇住了,但婕卻是一派自然地往吧檯直直走去。
<妳以前一定常來混這裡>我心裡頭滴咕地說著。
我跟在她後頭一起到吧檯前的空坐位,這時候我看到一個頗為中性的t朝我們走來,身旁的婕開口了。
<好久不見了,小士,一切都好吧?>
<老樣子囉!怎麼?今天帶妞來啦?!新女朋友?>這位叫小士的問著婕。
我想這位叫小士的女生是這裡的公關吧!她不停地和客人打招呼,臉上總掛著陽光的笑容,忽然間想到,如果婕也和她一樣常笑,一定很帥!等等...她剛剛說"新"女朋友?也就是說...婕以前有女朋友囉?!這時候卻聽到婕回應了她先前的問題。
<不是,她是33。>
<嗯~妳好,我是33>我想我是該跟她打個招呼的。
<唷~妳就是33呀?!那麼說來,現在的妳是單身的囉?>小士好像很開心地問著我。
在我要開口說些什麼時,婕搶先我一步回答了她。
<是,但她不是妳能碰的。>
<唉唷!我只是想把她介紹給軒嘛!軒最近心情很低落,我想她需要個人陪她,又正好33是她喜歡的型阿!>
<總之,別打她的主意。>
<我知道啦!開個玩笑痲!大家都知道那件事啦!我才不会這麼不識相勒!>
她們好像在講著我不知道的事情,在我想開口問時,小士說了
<那我先去招呼別人囉!妳們慢慢玩吧!>她又很開心地走了。

<喂!什麼叫別打我的主意阿?妳又知道我是單身的了?>我有點生氣地問著婕。
<妳還小,不適合她們。>她看了我一眼後這樣回答。
<那妳幹嘛帶我來這?我看根本是妳自己寂寞難耐吧!>我竟然口不擇言了起來。
<.......別胡說,那隨便妳吧!>婕嘆了一口氣後這樣回應我。
<哼!>我再也不要理婕了,轉身就往人群走去,根本忘了是誰叫婕帶自己來這的,還亂對她發脾氣。

看到一對對在舞池熱舞的拉子,燃起了心中放縱的欲望,立刻想找婕陪我跳舞,但一想到剛剛才和她鬧彆扭,就落寞地往洗手間走去。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竟覺得有些陌生,我是怎麼了呢?和婕相處兩年了,我一向很能控制自己得情緒的阿!最近怎麼老是失控呢?

忽然間鏡子裡頭多了一個女生,我猜她至少有172吧!看她一直盯著我瞧,大概我擋了她的路吧!直覺往後退去,她卻拉住我的手。
<妳想跳舞?>她的眼睛似乎要把我吸進去了,好特別!
<嗯...剛剛有點想啦!但現在...不想了。>不想讓別人知道原因,我也以為她不会知道的才是。
<我陪妳。>
<嗯?什麼?>
<妳不是正因為沒伴一起跳才離開的嗎?>
<妳怎麼知道?>難不成她是念心理系的?
<我剛剛有注意到妳。>她只是說了這句話,就把我往外拉去了。
明知道這個人很有侵略性,我還是不顧一切地跟她走了,我想是她眼底的神秘牽引我過去的吧!絕對不是為了要氣婕!而這時候,婕的警告,也早丟到外太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諾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