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軒看著前方對我說著。
<嗯,謝謝妳送我回來,昨晚和妳聊得很愉快,那,再見囉!>
當我要打開車門時,軒拉住了我,用一種我從來不曾見過的眼神,深情地注視著我,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前,軒輕輕地吻了我,很柔很柔。
<妳該下車了>軒的焦距似乎落在我後頭對我說著。
<嗯,掰掰>
我下車後沒有直接進門,就站在原地看著軒的車消失在馬路的盡頭,直到,眼前只剩冷清的街道。
看了一下錶,才七點阿!婕或許還在睡呢!哈哈!我要去偷看他的睡容。這時身後卻響起了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這樣捨不得她?>
<婕?妳...妳怎麼那麼早起阿?>我有點心虛地問她,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就是不希望剛剛那幕被婕看到。
婕給了我一個好冷好冷的微笑,彷彿,全世界都遠離她了,抑或是,她遠離了全世界。

<妳喜歡上她了?她碰妳了?妳們昨天一整晚都在做什麼?>婕失控地對我大吼,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如此強烈的情緒,一連地問了三個問題,有點,無力招架。
<妳發什麼神經!我和她才相處幾個小時?我們会發生什麼事?什麼都沒有!>雖然很害怕現在的婕,但還是要反駁她的問題!
<那為什麼剛剛她要吻妳?妳也沒閃躲?還依依不捨地看她離開?>
<我不知道!她愛怎麼做是她的事,我怎麼会知道!而我沒有閃她的吻是因為我被她嚇到了!來不及做任何反應! >
婕仍然瞪著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好兇...

<婕,妳今天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要一直兇我?>我被這樣的婕給徹底地嚇到了,從來沒想過她会用如此嚴厲的口氣對我說話,什麼東西滑過嘴角?原來...我哭了。
<33...對不起!對不起...我...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会這樣...對不起...>
<不要再對不起了!>
<對不起...別哭了好嗎?>婕一邊安慰我一邊拭去我的眼淚。
被這麼柔情的婕給感動了,好希望,此刻能到永遠。
<嗯...可是妳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像今天這樣兇我了?>
<我不会了!真的!相信我!>
<嗯!>這時的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似乎,天堂離我好近。
婕抱住了我,輕輕地拍拍我的背,我知道,她在表演她的歉意,我不在意!真的!
但這時候,我感覺到婕嘆了好長的一口氣,怎麼了呢?她有什麼心煩的事嗎?我們第一次靠如此近,婕...應該也有167吧!在她懷裡,感到異常的溫暖。

<婕,為什麼妳剛剛那麼生氣?>
我感到抱著我的身體抖了一下,接著...她竟然推開了我。
不要....剛剛的溫柔彷彿只是我的一場美夢!如今..夢醒了!婕連聲音都失去了溫度一樣,原來...地獄,比天堂更近!

<妳先近去洗個澡,我去替妳準備早餐。>她說完就進屋去了。
<婕.......>回答我的,是她的背影。


那次之後,軒偶爾会在放學時來校門口接我,婕習慣在左邊等我,而軒選擇站在右邊,非得要我做出抉擇似的。
每當看她們兩人同時出現時,我內心總是充滿矛盾,好想就這樣投入我渴望的懷抱,但每每想起婕這些日子對我的不理不睬,就故意往軒那頭走去,這樣的情節,反反覆覆上演。
在一個星期五放學,同樣的劇情,一樣的演員,我還是朝軒走去,不同的是,這次婕叫住了我。
<妳還是選擇和她走嗎?>婕深鎖著好看的眉。
<我...>在我想開口告訴婕我願意和她回家,只要她別再用冷漠對我時,軒卻先開口說話了。
<跟妳借33兩天,我要帶她去玩。星期日会把她安全送到家。>
<軒,妳確定要這樣?>婕...似乎放棄了這場競賽...
<對,妳也不想故事重演一次吧?!>到底是什麼?婕為什麼被軒的話給擊敗了呢?她不再堅持,不再爭取。
<我們走吧!>軒摟住我的肩膀往反方向走。
<婕...>妳聽到我心中的吶喊了嗎?多希望妳能開口留我,但,沒有...

她們之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呢?

<喂!妳要帶我去哪?也不事先說一聲。>上車後我有點不悅地問軒。
<生氣囉?先別不開心嘛!等下妳就知道囉!>吊我胃口?哼!
這些日子以來快被這沉重的感覺給壓得喘不過氣來了,總是不斷地揣摩婕的想法,又故意做惹她生氣的事來,其實我也不確定她会不会生氣,說不定也只是我自作多情罷了。
算了,放自己幾天假吧!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走,放映在視網膜上的風景卻越來越熟悉。
<軒,妳該不会是要帶我去高雄吧?>
她只給我一格神祕到極點的微笑,小氣!不說就算了。

抵達。
果然是高雄,西子灣,我們認識的第一天,我告訴過她,我有機会一定要再去逼次西子灣,印象中,幼稚園時爸媽帶我來的,唯一一次,家人旅行。
軒對於我的話真的都記在心裡了,有時候覺得,這兩姐妹的個性真是同一個磨子印出來的,老是擺出老大不爽別惹我的臉,卻又每每流露出那款款的深情,讓人深陷其中,她們,以前不是這樣相處的吧!
這其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是不是...和軒今天說的那些話有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諾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